一乐电子

一乐电子百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703|回复: 15
收起左侧

1元小液晶屏,已点亮,附上代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7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本网站需使用手机号注册和通过发送手机短信验证码登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davg1 于 2018-1-27 14:01 编辑 8 ?/ D$ @. E3 V+ O+ Z% K

4 L) }0 Q' Q( ]* D8 B宝贝帖子:https://www.yleee.com.cn/thread-62395-1-1.html
2 |( T  R) E/ [8 d! s7 E
3 q: ^1 }  g0 w/ S借用卖家图片
* f8 E9 ~& o1 r$ G 1.png 2.png ( o# t' `% ^9 g- Z( [1 \
3.png 3 L. p' M2 l* Z/ |( a
4.png   q) x) ]* h8 `  a5 S
电路按上述电路接就可以了,驱动id是st7567,这个屏貌似非常省电,不带背光。
0 `# G4 K& g; ~" f( Q: a; _如果屏幕不太正常可以调整下电阻率设置和后面的对比度设置! i' w1 L' C/ |" o" p
  1. //初始化液晶屏
    $ A. \; I! n' |7 |" x6 d
  2. void LCD_Init(void)
    - H6 Q4 [" X/ F3 h$ z
  3. {% D2 N) L, q( V- o' U
  4.         RST = 0;  j1 U7 d8 x/ _! ?( M0 I/ B/ j8 u
  5.         delay_ms(500);* t) P% C* d6 {" B
  6.         RST = 1;/ y( L' \3 w$ r: w
  7.         delay_ms(500);
    8 A4 u# I! A7 p( e; I
  8.         LCD_RegWrite(0xE2);//软件复位# T. Y# E( m% P. g0 P  t
  9.         //_nop_();' q( m; {& U* ]' \3 X+ \" a
  10.         delay_ms(500);1 k* |/ K6 Z2 W2 x
  11.         LCD_RegWrite(0xA3);//偏压设置 第11命令 ok
    " e. x' ~$ ?: ]+ Y" \; Y+ [$ t
  12.         LCD_RegWrite(0xA0);//显示方向 左右 第8命令 ok
    / x6 |. J- C( |, E+ A% u1 s' e2 [
  13.         LCD_RegWrite(0xC8);//显示方向 上下 第15命令 ok) `2 M9 \% a: O7 X6 S$ L

  14. # \# F/ t' Q  w7 }+ v; ^; s# \
  15.         LCD_RegWrite(0x22);//电阻率设置 第17命令 ok 0x20-25, V# L% }% b7 r8 p& o: w
  16.         LCD_RegWrite(0x81);//对比度微调                        ok        18命令1 |* ?: [& ^4 H2 q+ R
  17.         LCD_RegWrite(0x20);//0x00-0x3f                                   ok+ c3 P6 @" N1 X+ u: n: L+ p
  18.         LCD_RegWrite(0xF8);//双字节命令 增压//19命令/ q& H6 ~$ F5 I; S2 k
  19.         LCD_RegWrite(0x01);( W- S! t8 ]9 @' P6 x
  20.         //_nop_();
    + t* e* J7 U( I5 \8 A" K
  21.         LCD_RegWrite(0x2F);//电源开; r/ d4 R  J7 s0 B) _" i
  22.         LCD_RegWrite(0xA6);  //白底黑字 a7为白字黑底) }$ n0 r8 m" z* f7 t
  23.         LCD_RegWrite(0xA4);  //正常显示' T7 @6 i; K2 q7 B% p+ |1 u
  24.         LCD_RegWrite(0x40);//显示开始位置  . |6 j, K! ~/ t) e+ }1 e* b
  25.         LCD_RegWrite(0xAF);  //开显示
    6 |5 B1 Y) }( m: a2 y5 o
  26.         delay_ms(500);* Q/ n' i2 K" v6 j% [) c0 f
  27. }
复制代码
效果图就不上了,挺好用,就是略小,显示很精细。
4 a: [8 R7 j3 D! J( ^9 I  g, Q; ^& [5 o" ^

0 R5 D7 B8 z) g/ P. I' h" e% M0 \$ E
发表于 2018-1-2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其实用不着上代码,
! Z. P' v2 G; r, T5 X网上随便找个标准的 ST7567就行.(ST7565R等也兼容)$ Z2 L4 A. q, ~/ f* ^4 }

3 l( b- C# c2 h把对比度打低一点.! `% n5 f  ?. P: h
' `( I/ Q( E3 j+ W: W9 i  @1 |9 G
  1.   LCM_ST7567_WriteCmd(0x25);    //粗调对比度, z* H0 Y7 S- f8 ]
  2.   LCM_ST7567_WriteCmd(0x81);    //对比度# q: y! E* H* u
  3.   LCM_ST7567_WriteCmd(15);
复制代码

7 A& J  y. ^5 @5 a2 ?7 X- O" u  W
发表于 2018-1-28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说买一些呢,结果一拖延,啥也没了
发表于 2018-1-29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KANGYD 发表于 2018-1-28 09:33& T  {0 M( [: y8 e+ k0 g
还说买一些呢,结果一拖延,啥也没了

; G2 p, |+ a3 a; s) K' Z. T哈哈,我也是。不过想了下,这个不带背光,不折腾也许更好点,家里一堆垃圾了。
0 r$ v' p+ y6 _7 C' _
: D  c. Z' ~# D: C! p( e# l4 \
发表于 2018-1-2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图啊  看看热闹也好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7 发表于 2018-1-29 14:38, i- [0 h/ c4 o! X% W! I
上个图啊  看看热闹也好

3 t, u, S, F' {0 c: ^不上,玉米大神在不得瑟
发表于 2018-2-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个排线容易坏
发表于 2018-2-7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看到FPC的屏,又爱又恨啊,FPC的座是个大难题
 楼主| 发表于 2018-2-17 1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ringvirus 发表于 2018-2-7 14:58
1 @, R5 m! T7 Z# G, o0 n每次看到FPC的屏,又爱又恨啊,FPC的座是个大难题
( ]+ g1 `) I5 N# Y& n
之前有收到一大把1mm的座子,很好,直接焊接也不错,10根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18-2-17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we369 发表于 2018-2-4 09:44
- D+ s) q+ h5 y9 V/ n4 g感觉这个排线容易坏
! [0 S3 S/ j9 {" \
一块测试用,每天折好多次,没发现接触问题,还可以,比有的屏耐用很多
发表于 2018-2-2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不能公布一完整代码看看,我按照这个代码初始化完了没有什么反应,整个屏幕的点都是亮的,是我的焊接有问题吗?
发表于 2018-3-3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不能上效果图么,我还没有看到过
 楼主| 发表于 2018-3-26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y9903 发表于 2018-2-26 22:165 c3 i, q1 {. d4 D
楼主能不能公布一完整代码看看,我按照这个代码初始化完了没有什么反应,整个屏幕的点都是亮的,是我的焊接 ...
$ H" |* H  V9 h+ O
调一下偏压设置看看,我这很好用
发表于 2018-5-1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g1 发表于 2018-2-17 19:16& `, `: k1 l+ f& S( I- D* X4 q
之前有收到一大把1mm的座子,很好,直接焊接也不错,10根而已

) t* h' Q/ M& q- x% O; K0 n关键是不同间距和不同引脚数的东东,摆在你面前
3 L' C5 m' d+ \; p8 }尤其还是不知型号和主控片子的屏,真的不知所措
+ w7 o% W1 f2 b; k- s/ h/ Z7 Z1 y. O
 楼主| 发表于 2018-5-27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springvirus 发表于 2018-5-14 15:531 @, _3 K% P  u$ H( l
关键是不同间距和不同引脚数的东东,摆在你面前
, Y  ~3 E4 y( b尤其还是不知型号和主控片子的屏,真的不知所措

: C5 @2 c. x7 o" H2 }' j- e) u( y大佬已经给出了芯片型号和引脚定义呀,用就好了!1 \1 X& W' u$ P& |/ n
发表于 2018-10-12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一乐电子百科 ( 粤ICP备09076165号-1粤公网安备44522102000183号 )

GMT+8, 2019-3-24 18:01 , Processed in 0.043639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