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乐电子

一乐电子百科

 找回密码
 请使用微信账号登录和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楼主: gmliwei
收起左侧

改电脑ATX电源为30V8A数控稳压恒流电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3-12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8# fat

感谢fat兄!
发表于 2010-3-1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头有几块工控的电源,驱动都在小板上,但是不是贴片的,是直插的。
如果用ATX电源拆改的话做两路在一个壳子里可能很困难,笔记本的电源多在100W一下,这个要200W左右,并且原来的零件即使拆过来可能也装不下两路
发表于 2010-3-12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冯老师有句话说得非常好:先求其有,再求其好。毕竟这个新设计目前还是纸上的东东,有些问题没有对照实物很难精确地预计好,不妨先出来第一版,经若干朋友改装试验成功后,自行改装的可行性上(一是对各种电源基本通用,二是制作难度能不能为大家接受)通过了,再根据大家改装时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发布第二版(完美版)也不迟。

TL494的供电问题,也许直接用现成的开关电源板(手机充电器上拆)更加方便,成本也更低(两三元的遍地都能买到)。如果重新设计一个辅助电源,那么就需要改装的朋友自寻材料绕变压器,对有的朋友这可能会增加一个门槛。毕竟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将大家手上的废旧PC电源充分利用起来,而不是单纯为了重新设计一个开关电源。建议大家先集中精力解决主要问题,可行性上通过后再作下一步改进。
发表于 2010-3-1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流取样电阻我觉得还是用鏮铜丝最好吧,价格便宜,温飘小,功率大,就是买少了不好买,坛里这么多人每人一点也可以消耗好多的,既然是玩电源,以后需要的量也不少。
 楼主| 发表于 2010-3-1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冯老师有句话说得非常好:先求其有,再求其好。毕竟这个新设计目前还是纸上的东东,有些问题没有对照实物很 ...
fat 发表于 2010-3-12 11:53 https://www.yleee.com.cn/images/common/back.gif
电流取样电阻我觉得还是用鏮铜丝最好吧,价格便宜,温飘小,功率大,就是买少了不好买,坛里这么多人每人一 ...
wangmcu 发表于 2010-3-12 13:29 https://www.yleee.com.cn/images/common/back.gif


严重同意!
发表于 2010-3-1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李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玩的东西!我本人觉得这是纯技术贴,有好的思路什么的都尽管提上来,把这个电源做成我们的终极电源,尽量不要在此贴灌水什么的,到时翻看不方便,说错了欢迎轻拍砖。
发表于 2010-3-12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TL494的电源一定要辅助电源吗?

我见的3842控制器的电源,都是只有一个变压器的.

咱们做的电源不用待机功能的,变压器也要重绕,
能否考虑去掉辅助电源?
发表于 2010-3-12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电脑中了EXE病毒了,原来后面doc的全变EXE了气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3-1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TL494的电源一定要辅助电源吗?

我见的3842控制器的电源,都是只有一个变压器的.

咱们做的电源不用待机 ...
yanjian 发表于 2010-3-12 21:29 https://www.yleee.com.cn/images/common/back.gif

恒流电源的话,主变压器输出可能会降到接近0V,所以必须另外用辅助电源给494供电;如果用3842、3843做的话,也需要单独一路电源,这样比较稳定。有空试验一下单独加个绕组行不行。
发表于 2010-3-14 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支持
参考一下 老外重开版改的atx电源 atx-foto_14-07-06_174.rar (495.88 KB, 下载次数: 3248)

本版积分规则

QQ|一淘宝店|手机版|商店|电子DIY套件|一乐电子 ( 粤ICP备09076165号 ) 公安备案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183号

GMT+8, 2024-7-13 04:07 , Processed in 0.048653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