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乐电子

 找回密码
 请使用微信账号登录和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85|回复: 8

[电子电路] 求助过流后限流电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895电机自制的台式切割机一个,电机工作电流7-12A,使用24V400W的开关电源进行供电,现在由于电源带有自保护电路,切割片处压力过大使得电机堵转时,电流过大激发电源保护,导致电机直接停转。

现在准备使用一个1.5Ω50W的大功率电阻,平时电源直通电机不经过电阻,在电路电流超过16A时切换至经过电阻的电路(或者是平时电阻两端短路直通,当电流超过额定值时电阻两端的短路元件断开使电流通过电阻),通过功率电阻强制控制最大电流不超过16A,避免激发电源保护停机,一段时间(约3-5秒)后恢复初始状态待下次过流后重复操作。
(PS:不知道继电器在这种十几A电流的通断下会不会打火花烧毁,如果继电器不行就用mos管控制)
求助各位老师帮忙推荐/设计电路,达到所需功能
发表于 2026-5-29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搜一下不就出来了
限流电路.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这个帖子里的电路改一下就可以:

https://www.yleee.com.cn/thread-21456-1-1.html


加上一个简单的延时启动电路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点评

拜读完整篇帖子,这么修改出来一份电路,基于97楼的电路图修改的,请老师指教。 [attachimg]465959[/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1: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rj0759 于 2026-6-1 12:11 编辑

拜读完整篇帖子,这么修改出来一份电路,基于97楼的电路图修改的,请老师指教。
电机过流后限流电路.png

点评

既然用了大功率场管,就没必要再用继电器了。 在场管两端并联大功率的1.5欧电阻就可以。 电路还需要加上延时启动电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2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lrj0759 发表于 2026-6-1 11:57
拜读完整篇帖子,这么修改出来一份电路,基于97楼的电路图修改的,请老师指教。

...

既然用了大功率场管,就没必要再用继电器了。


在场管两端并联大功率的1.5欧电阻就可以。
电路还需要加上延时启动电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rj0759 于 2026-6-3 08:39 编辑
3AG1 发表于 2026-6-2 22:52
既然用了大功率场管,就没必要再用继电器了。

几个情况再请教一下:

1、后面想了一下,已经通过大功率1.5Ω(或者用2Ω)电阻强制限流减速了,松开切割片再手动恢复就行,没必要搞自动了,根据您之前帖子的内容,复位开关K1的位置对吧?
2、限流电阻是直接并联在mos管D、S极上?还是说下端接回检流电阻R7左侧,不经过R7好点啊?
3、不用继电器了,工作指示LED2应该不起作用了吧?不管mos管是否导通它都是亮的,LED2跟R9两个都不要了呗?
4、部分元件我有根据现有的修改,比如说稳压二极管D2换成18V的,Q1换成9015等,整个电路没什么问题吧
电机过流后限流电路2.png

这个是修改后的电路图,请再次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额,刚发现,怎么这次回帖要审核,发现一个错别字修改了又审核了啊?提交的时间不对?

点评

这条又不用审核了,上一条是昨晚一点多发的,跟时间有关?上一条修改一个错别字现在还显示出来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9: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lrj0759 发表于 2026-6-3 09:12
额,刚发现,怎么这次回帖要审核,发现一个错别字修改了又审核了啊?提交的时间不对? ...

这条又不用审核了,上一条是昨晚一点多发的,跟时间有关?上一条修改一个错别字现在还显示出来呢

点评

给你画了个图,在这个帖子里: https://www.yleee.com.cn/thread-92629-1-1.html 具体数值可根据你的实际需求修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2: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lrj0759 发表于 2026-6-3 09:40
这条又不用审核了,上一条是昨晚一点多发的,跟时间有关?上一条修改一个错别字现在还显示出来呢
...

给你画了个图,在这个帖子里:

https://www.yleee.com.cn/thread-92629-1-1.html


具体数值可根据你的实际需求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一淘宝店|手机版|商店|一乐电子 ( 粤ICP备09076165号 ) 公安备案粤公网安备 44522102000183号

GMT+8, 2026-6-15 01:06 , Processed in 0.03639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