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乐电子

一乐电子百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楼主: apachectl
收起左侧

T50二代表头开始登场【6月24升级程序V1.5】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15: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骑乐融融 发表于 2013-5-29 12:221 ?& i; I, J. p3 M/ i, A/ S5 y& c
为什么不用ACS 7系列电流传感器

( Q) ]4 o5 n/ w, y这位一定是做工控的,用2个这玩意比T50H全套都贵,不是大家玩的;据我所知,工控项目基本可以不计算成本
: ]* V) j. i/ R8 h9 V# h: Q# a$ O# h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3Rank: 3

初级会员

1

主题

14

帖子

53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29
最后登录
2014-6-7
发表于 2013-5-29 17: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班组,你就不能加入ACS712 吗电流传感器5A 10A 20A 30A 好几种 线性 隔离霍尔传感器6块钱而已开发又更加简单。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20: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骑乐融融 发表于 2013-5-29 17:52
/ O" o2 Q! Y/ n班组,你就不能加入ACS712 吗电流传感器5A 10A 20A 30A 好几种 线性 隔离霍尔传感器6块钱而已开发又更加简 ...
# d) |0 R$ l; m6 `  p
抱歉,看成模块价格了,6元的成本虽说可以忍受,但是表头用这个其实还是不是很方便的,比如:2.5V 左右的 100mV/A 的幅度,就是说每mV=10mA,这个对采样并不合适,仍需做相应的放大处理;不过考虑到电流的隔离特性,在特殊的场合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东西
; a5 Z! g, V2 b! O  o9 B% a3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3Rank: 3

初级会员

1

主题

14

帖子

53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29
最后登录
2014-6-7
发表于 2013-5-30 08: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apachectl 发表于 2013-5-29 20:573 _' f: D4 }9 t: n& s
抱歉,看成模块价格了,6元的成本虽说可以忍受,但是表头用这个其实还是不是很方便的,比如:2.5V 左右的  ...

+ ?, I6 [) h: ^% O0 y# A; A再找找有没有1MA 或者再低的精度,传感器。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3Rank: 3

初级会员

1

主题

14

帖子

53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29
最后登录
2014-6-7
发表于 2013-5-30 12: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骑乐融融 于 2013-5-30 12:49 编辑 7 Z' R- l7 [* h8 ?- b
4 g) E/ T$ h( I' u5 y0 L
亲:楼主 你能不能再T50里面加入MOS管 实现自动保护断开啊,多2个按键+ -  多一个或者2个按钮$ w) c4 h+ {) ?
+- 4 y$ i: t. A( o/ ~' @3 o
按着 和设置时间那样跑; q( h  L# S+ S
按一下10MA进度
5 ]  Y) y. p/ p( q' ?/ _8 q按着不放100MA进度4 h3 \  K! U9 D/ Y
超出这个电流就断开啊。求求你啊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2: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5-30 12:54 编辑
: K  c; E6 n& N
骑乐融融 发表于 2013-5-30 12:42
# F- ^) ~# N  M% f# H2 v* P版主 你能不能再T50里面加入MOS管 实现自动保护断开啊,多2个按键+ -  多一个或者2个按钮
6 |: x* N8 a9 A; l1 u( _! R; |+-
. ^. z- B$ q4 i按着 和设 ...

0 q7 K% `6 G  C这不就是数控电源么,用数控电源就可以了;# j3 s! C, v% {5 l) U" U7 _
按你说的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现在T50的程序检测电流速度很低,如果按现在的程序(大约每秒几次),超载后到停电,你的负载可能已经烧了, f/ Y% _" a5 x+ g6 F
具体,参见 http://bbs.yleee.com.cn/thread-23803-1-1.html
, K5 \* E; {& e6 N4 L' I注意点发光管那节,12V 12mA点发光管,超电流后自动降到3V多,保证电流只有12mA2 m8 {5 h  F( ]3 c1 D% h9 G9 k- z1 X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3Rank: 3

初级会员

1

主题

14

帖子

53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29
最后登录
2014-6-7
发表于 2013-5-30 13: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骑乐融融 于 2013-5-30 13:04 编辑
7 f1 Z; i* w3 ?' P9 F/ m# w
apachectl 发表于 2013-5-30 12:51
" R! }, Z! }4 y这不就是数控电源么,用数控电源就可以了;
6 r% J  }8 ?) T# u5 N按你说的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现在T50的程序检测电流速度很低 ...

& c5 P- y% }) R2 d- ^一秒钟几次5次算 5分子一秒断开 减少损失。, v" z: g: H' Z; k( b9 D3 t9 ^
你搞定吧,,支持你。7 P/ w( U& r* ^! F4 ~5 R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5-30 13: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T50的程序检测电流速度能加快吗,先检测,如果超出设定的电流,输出一个断电信号,再处理显示
辛苦了,赞一个。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7

主题

400

帖子

8178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8-11-30
最后登录
2017-11-21
发表于 2013-5-30 23: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能提供下T50H原理图,满论坛也没找着。套件内面2个4.2K电阻 100欧姆电阻实在在那张图上找不到,既然套件,你说每次对着图焊接,没个原理图,没个丝印图,实在无语,坑爹呀,让我们这些菜鸟情何以堪!!
( W- e3 V) Z) s! N$ \% c2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5-31 0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5-31 00:24 编辑 * C1 ]6 Y: C2 J/ Q5 p: N
yeyu1234 发表于 2013-5-30 23:46+ h- A6 y( Y" V2 p+ l
希望能提供下T50H原理图,满论坛也没找着。套件内面2个4.2K电阻 100欧姆电阻实在在那张图上找不到,既然套 ...

; V5 H& A8 H# r* a; [4.2K  是多送的,以防万一用于替换3.9K的,99%都不用焊接找好奇心要要大图,对着原封不动的焊好就可以了,说实话,原理图我自己都没有,向来都是直接画pcb的' k8 S( w7 g4 p* ]$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6-1 15: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流校准,1A就跳到2A,跨度很大,最终偏差250mA;
/ z. ^0 p2 F7 q+ D7 U' d; G0 m1 t$ M0~1000mA可以在2mA以内。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17: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key 发表于 2013-6-1 15:32
% h5 t6 o6 _; b4 c, k& g' g电流校准,1A就跳到2A,跨度很大,最终偏差250mA;
( B2 ]+ H3 C% j0~1000mA可以在2mA以内。

7 M, I, O# A/ e/ T0 e, \1 P1A ~2A  属于运放的线性区域内,无需设置校正点;
9 y5 g# K; J  o+ _" t  W& S- y再说如论如何也不会偏差如此之多,唯一的解释就是运放进入了饱和区,产生此的原因是你的采样电阻设的太高了,
- ]/ P- |# A0 \3 {( I你用万用表的mV档,在1A电流时,量一下采样电阻的两端,50mV 最合适;2A 100mV;按1:22放大率;2A时,运放输出2.2V   3A时将是 3.3V;
: v  J- k, `+ p2 Z0 d5 D, a* Y如果采样电阻过大,将会使在2A时,就会放大进入3V以上,而运放工作电压为5V,会有一些饱和区
) y& M! Z- ?2 i* `' m1 O# {因此,如果2A不准:可以:; c2 s2 n1 f) s
1、最好的是减少采样电阻的容量( C& S: }( h8 _& i
2、修改27K:1.2K的放大比率,增加1.2K的容量用于减少放大比率
" i) W4 n# Z. a1 D" l; T6 y3、适当的提高5V电压也可以提高饱和区电压;
" a) v( z: X1 ^2 J1 ^. z, h
9 E. A" m% a1 ?  X5 h1 [7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6-1 18: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744A的时候,AD值已经到了4095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6-1 18: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采样电阻用了0.08的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6-1 20: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到的采样电阻为0.07和0.08欧,换用锰铜丝就好了。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22: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key 发表于 2013-6-1 18:20+ A" h8 b5 r5 x
采样电阻用了0.08的
0 @8 {% e) f% Q$ h! y, y1 M
80毫欧的肯定不行,要是没有康铜丝的话,两个并联 40m欧,也可以. K" p6 Y& N% r) F# J# S* A: L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22: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key 发表于 2013-5-30 13:05
/ _; X9 g1 m* S那T50的程序检测电流速度能加快吗,先检测,如果超出设定的电流,输出一个断电信号,再处理显示

( j3 q1 Z- L2 q' s0 k* A* N% N为了使显示的数字稳定,所有的程序都是使用DMA AD采样一组后(一组大约50遍),求平均才得到的,因此很慢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6Rank: 6

黄金会员

0

主题

318

帖子

6355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8-11-5
发表于 2013-6-2 00: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apachectl 发表于 2013-6-1 22:49
9 c7 F/ c2 m4 k0 ~8 w为了使显示的数字稳定,所有的程序都是使用DMA AD采样一组后(一组大约50遍),求平均才得到的,因此很慢
1 f& E1 X* L+ L/ N% m
原来是这样,那等你的 第三版白菜数控电源了。
# s# u# G# B( F) ]
辛苦了,赞一个。

等待验证会员

8

主题

213

帖子

4127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
注册时间
2009-8-19
最后登录
2018-11-7
发表于 2013-6-4 12: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流采样0.15V,有点偏高,大电流发热严重,建议电流采样在0.1V根万用表的电流采样一致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9 00: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yufiyufi 发表于 2013-6-4 12:19
( I) D2 {9 x8 H/ m2 K/ A/ [+ b: ^电流采样0.15V,有点偏高,大电流发热严重,建议电流采样在0.1V根万用表的电流采样一致

( a$ v8 |  C( ^6 y4 }+ L: r150mV 按照标准,应该是3A,3A用1mm的康铜丝发热不会很严重,微热而已;再大的电流就得减少阻值了
辛苦了,赞一个。

等待验证会员

8

主题

213

帖子

4127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
注册时间
2009-8-19
最后登录
2018-11-7
发表于 2013-6-9 10: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apachectl 发表于 2013-6-9 00:10" B! k4 q' }  N) O$ Y/ F
150mV 按照标准,应该是3A,3A用1mm的康铜丝发热不会很严重,微热而已;再大的电流就得减少阻值了
. d$ D8 Q4 C+ Z2 z6 T! \
5A发热量就有0.75W了,10A就有1.5W这个发热量很有点大了,想问一下这个可以改10A的表头吗?如果能,那小电流下的精度还能误差在1、2mA之内吗?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9 14: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6-9 14:34 编辑
* v: Y% j( M1 [5 ]/ U2 j
yufiyufi 发表于 2013-6-9 10:12
+ P1 O$ S; Q9 [! i0 l  i5A发热量就有0.75W了,10A就有1.5W这个发热量很有点大了,想问一下这个可以改10A的表头吗?如果能,那小 ...

# w, C, \( J, @9 X- G2 P$ m10A 采样电阻得缩到10毫欧及以下吧,再大的分流器吧
3 p' u" @$ Y: e  H0 J精度的问题自己算,1LSB=满量程/4096; 精度位+-3 LSB左右
2 Q: K* w8 X0 j1 K4 `8 ^10A的话     10A/4096=2.5mA左右,因此精度+—7.5mA,  就是说0.01A  小数点后2位应该没问题,但是此时小数点第二位可能会跳. N+ }* Q! |' G# n
3A             3A/4096=0.75mA                    +-2.25mA,       0.002              3                                            3
2 Q/ h( ]# t" W
- h% k" R0 I$ s; r1 O5 i
- {6 o: J# x3 v4 q5 ~) A7 F关于改10的话,理论上将采样电阻换到5~10毫欧就可以了,软件不用改(只是校正区偏小,大电流精度有一定偏差);不过PCB是否能走这么大的电流不清楚
" ?* z5 l: N% p0 L! o7 J
! J/ ^& ~3 l; y% o1 a; v$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9 15: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392电阻可以用432代替吗?3 ~& l- V, Y7 O, b  q+ q. Q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9 15: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2套.  好奇心392电阻少了2个..   432多了..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9 23: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6sfmwd 发表于 2013-6-9 15:38
% a) Y- F1 ]  e  h7 l买了2套.  好奇心392电阻少了2个..   432多了..
0 \  n' _1 U. ^2 Q
392  和 432 是op07调零用的,由于运放使用的是正负电压,因此运放是没有地的概念的,因此咱们认为的0V就是地,在0A 电流下,运放的+输入端为0,理论上输出端也应为0,但是实际上不可能正好是0;考虑到实际应用,应使用392 和430将输出端控制在10mV左右,软件校正会将显示值清零,392理论就够,怕个别零件参数均衡性不好,因此配置了432电阻,使用432,10mV 会上升,只是减少了一点量程,也是可以用的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3 18: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准电压的时候....第二路较准好了.  之前校准好的第一路会归零(也就是在第一路上电后,表头显示零,也就是这一路没有用)      校准电流的时候也和校准电压的时候一样,  只能校准一路.  这个是怎么回事啊?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3 23: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6sfmwd 发表于 2013-6-13 18:39
0 Z; X* y8 b7 u( P; O, A校准电压的时候....第二路较准好了.  之前校准好的第一路会归零(也就是在第一路上电后,表头显示零,也就是 ...
" |3 J1 I" _# f- W. X0 D
不明白,是不能校准呢,还是校准后不能用,还是校另一路后这一路失效?0 P- I- T  n- f) b
程序没问题,别人都校好了,是不是电路有问题,导致读数为0?+ C( G0 @- H: Z+ B7 z" l8 J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4 07: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另一路后这一路失效!这个情况* @/ i/ A9 S9 ]/ a9 z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4 07: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另一路后这一路失效!这个情况
2 k$ @8 o1 p& z; ]; c: f9 j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

主题

30

帖子

526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17-4-5
发表于 2013-6-14 1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拍了一套。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15

主题

1313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1-1-2
最后登录
2018-8-8
发表于 2013-6-15 13: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没有试过二极管加电容的方法?效果不行么?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6 08: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6-16 08:59 编辑
& y2 Q$ ~4 w! Z! o2 r
6sfmwd 发表于 2013-6-14 07:37
+ u9 l, i1 m8 H2 {0 P% k, p5 f校另一路后这一路失效!这个情况
1 t( I/ ~. y- p1 ~
这个现象从理论上没有想到能出现的情况,! y8 K. ?! O* j! j
描述的还是不很清楚,描述的意思理解为,每一路都是可以正常采集电流的,且2路不连,只是精度不好,校正in1后,in1路采集一切正常,in2路还是那样,可以采集,但精度不对;此时校正in2路,校正后in2路正常,但in1路采集都为0了# Y% X9 U  |; G: y: M3 c
4 r9 K5 v. d3 _/ w9 _3 i) V; E
是不是这样,如果是只能推测校正2路的时候意外操作破坏了1略数据,重新校正就行
9 ^+ l5 x7 G9 G" D2 \  o5 Q: i4 _. [! N9 u7 {7 S7 W
升级固件后,在设置界面增加了采样ad值的直接显示界面,你先看一下两路直接的ad值是否随外界给的电压 电流变化,来判断一下,这个值与校正无关,用来判断是硬件问题还是矫正问题
7 d3 [4 t- S. o+ e6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6 09: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icevel 发表于 2013-6-15 13:26
+ g! r4 e- K: R4 v) Q2 e楼主有没有试过二极管加电容的方法?效果不行么?

$ T. o: i) j4 z是产生负压的那部分电路吗# [4 l: k7 `7 X  K$ a$ m5 c
4 S; T" o; z! V( M3 b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6 11: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的问题解决了.   是我看了说明不够纤细,     好奇心的说明有点含糊.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6 20: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2个开关  公共端是不是接地的? 能否把开关部分的电路发上来看看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6 20: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2个外接开关  公共端接地.没有反应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6 20: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12.JPG * v: d& A& \2 @# P% ]% _0 E' z8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15

主题

1313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1-1-2
最后登录
2018-8-8
发表于 2013-6-17 08: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apachectl 发表于 2013-6-16 09:01
7 X0 |5 e8 |3 x6 E. _7 z是产生负压的那部分电路吗

# `8 Q& O5 R5 r! H是的,我手头没有负压芯片,试过DCDC产生的纹波太大,不知道那种用单片机做的类似电荷泵的电路效果如何。
, G2 T1 L0 N) \0 Y5 y2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7 1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准完电流后. 有一路是正常的. 另外一路0-1A正常,1A-2A不正常。尤其是1.5A开始就出现严重误差,电流源1.5A这个表头显示1.7A    电流源1.8A 这个表头显示 2A。电流源1.9A-2A 这个表头显示 2A无变化。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11: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6-17 11:46 编辑
2 I3 B. n/ ]8 T8 {' U: L
6sfmwd 发表于 2013-6-17 11:23# l4 A+ t4 V. ^. }
校准完电流后. 有一路是正常的. 另外一路0-1A正常,1A-2A不正常。尤其是1.5A开始就出现严重误差,电流源1.5 ...
$ Z6 a& K* U/ W  j0 D  X. L! Y
进到设计见面的DEBUG界面,看看直接AD值在2A是否正常,是不是采样电阻的阻值有点大了
) E& v/ `  v7 `5 v: h9 RAD值得满幅是4095,如果高位采样点2A前就已经满幅,那1A以下正常,1A以上的肯定不用说,偏差大大的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11: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icevel 发表于 2013-6-17 08:20
+ ?8 x( c; _( u0 W. c是的,我手头没有负压芯片,试过DCDC产生的纹波太大,不知道那种用单片机做的类似电荷泵的电路效果如何。 ...

6 M( c- S9 m7 @; ?  z1 u; p开始也想过用单片机的DCDC做,后来看了7660的电路后觉得还是用专用芯片吧,电路太简单了,效果还不错,和单片机直接PWM做的效果没有比较过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7 11: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pachectl 于 2013-6-17 11:44 编辑
1 W( h% M" g( G% `* I% @( F9 {+ y/ }  D2 [: Q
这个按钮的设计和一代一样,无需从按钮出引线,2个按钮为了装机方便在排线处已经引出,标记为  PB6 和PB7 ,对地短路相当于按下按钮
5 V; n3 @9 Q3 C# o/ _; I
; ]9 ?: y3 `9 E% f5 L7 N0 E* s参考一代的说明,在老技术贴的二楼;很多东西,比如换字体等也和一代一样,按一代的文档来就可以. F% c6 e5 u/ h6 v) H( m; m% Z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7 13: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准完电流后. 有一路是正常的. 另外一路0-1A正常,1A-2A不正常。尤其是1.5A开始就出现严重误差,电流源1.5A这个表头显示1.7A    电流源1.8A 这个表头显示 2A。电流源1.9A-2A 这个表头显示 2A无变化。我买的2套都这样, 不知道怎么解决1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16

主题

295

帖子

4132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8-7
最后登录
2018-2-18
QQ
QQ
发表于 2013-6-17 14: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你说明里看到这句              将8V电压接到IN1A,IN1B和IN2上,   电路板上没有IN1A   IN1B 这2个端口嘛   只有IN1       IN2   校准的时候怎么对应校准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5Rank: 5

高级会员

24

主题

284

帖子

4491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0-11-15
最后登录
2018-11-1
QQ
QQ
发表于 2013-6-17 23: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angfei1980 于 2013-6-17 23:46 编辑
+ Y. i. r. F5 D( K; i' k
$ w9 k3 V& l* A* [$ v今天我的T50H焊接完成测试基本正常电流精度比较好就是电压精度比较差这个应该和只有一个电压校正点有关非常希望apachectl朋友可以增加几个电压校正点比如5V 10V 20V 30V 或者选择5V 20V: u& S; n% L6 r9 H: \( K

3 [( i+ D7 }. d( v3 A+ ^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66

主题

1423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5-10
最后登录
2018-10-8
QQ
QQ
发表于 2013-6-24 18: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T50H刷了最新固件,电压校到10V,测10V以上电压都不准,19V还是显示11V多,调了19V电压也一样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20: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zjo007 发表于 2013-6-24 18:15
9 z/ I2 t* e5 Y7 ?: ?( sT50H刷了最新固件,电压校到10V,测10V以上电压都不准,19V还是显示11V多,调了19V电压也一样

8 d9 n: K; `" @6 h  ]! Z5 b4 V( l- C还在内部测试,老兄就已经升级了,呵呵,顺便就当回测试工程师吧- }1 ^5 ?2 K) y) Q! b  l3 o" P
辛苦了,赞一个。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21: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代固件正式发布:( E" }( _$ p/ \
T50H 表头程序 V1.5 版本 2013-06-24
( d: O* f9 X- N  `: L. x3 o 主要修改:
9 `  j/ T: b8 V: c  r) L 1、升级了第二路的大字和曲线界面  P+ {, d4 k" {3 y6 Y$ o7 `- h
2、电压增加了2.5V 5V 7.5V 10V 四个校正点
  j3 s" w$ [+ j% K  _6 }0 K 3、电流按50mA配比重置校正点8 I- T* m, {3 v6 K. d
4、高端增加了19V校准点(可选),如果不校的话,自动使用5V~10V区段的曲线拟合
4 H- F& X) J2 V( p. a6 E; F
9 y$ H3 I; A6 S; o. }4 m" R' A/ U我用好奇心的基准直接校表,发现电压已经变的非常的准确
辛苦了,赞一个。

等待验证会员

22

主题

525

帖子

7208

积分
精华
0
阅读权限
1
注册时间
2010-11-17
最后登录
2018-11-7
发表于 2013-6-24 22: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程序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

93

主题

195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12-12
最后登录
2018-11-13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22: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tam 发表于 2013-6-24 22:28* u) n7 ]3 @* T6 @4 F* d
程序在哪?

+ G; D7 I9 T+ t" W7 p老地方啊:http://stm32.sinaapp.com/0 g3 g$ v1 q5 k2 \) c6 O
辛苦了,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Archiver|一乐电子百科 ( 粤ICP备09076165号-1粤公网安备44522102000183号 )

GMT+8, 2018-11-13 15:26 , Processed in 0.329023 second(s), 7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